我們相信復康人士均有參與藝術的機會和權利。 沒有我們的參與,就不要替我們做決定。藝術來自生活,但超越生活。

於2005年推行有系統及持續性的「啟藝藝術發展計劃」,以循序漸進及階段式的培訓,推動復康人士的藝術發展。於2013年11月,本會位於堅尼地道100號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社會服務大樓正式啟用,而重建後的八樓成立了「賽馬會啟藝學苑」,繼續為復康人士提供專業的藝術培訓。學苑特設景觀開陽的視藝工作室,另設完整舞台燈光及音響系統的表演藝術場地,讓學生能於更完善的設備下學習,體會藝術活動的趣味。學苑除了提供專業的藝術培訓,近年更積極推動復康人士透過藝術發展體現平等及自主,透過不同的藝術計劃帶領復康人士走進社區,以生命影響生命。

我們相信每個人均有能力貢獻社會,為身邊的人帶來快樂。復康人士能發揮所長,並透過藝術將最簡單的快樂與他人分享,將藝術的色彩與快樂感染照顧者、長者、兒童、藝術工作者及社區人士。

前往
關於課程
瀏覽課程資訊和花絮
前往
啟藝家族
認識職員團隊和老師團隊
前往
過往活動
瀏覽過往活動花絮